吴嘉兕

我穿旗袍帮你镇家族之地,你着军装为我保一处太平之地。十里洋场,夜夜笙歌。

熟络


“满月姐,吃这个。吴妈的拿手菜,特别好吃”幼宁对满月推荐说,“好”

“满月是哪里人啊?”白老大随口问,“北方人,从小在长沙长起来的”

“那怎么想着来上海了呢”

“嗐,这不刚从英国留学回来想出来找点事干,就让九爷帮忙介绍个生意做做”

“满月在英国留学啊,学的什么专业啊?”

“我主修经济学,选修了解剖学”

“解剖啊,女孩子学的应该不多吧”

“兴趣而已”

“家主还觉得把百乐门交给您有些过意不去呢”解元泰笑了笑,说。“嗯?”满月确实有些疑惑,“毕竟百乐门是家主刚接手的,条件比其他生意都差了些,家主觉得把这么个‘烂摊子’给您了,有些愧疚”解元泰解释说,“哎呦这老九可真是,这么多年交情了我还在意这些啊。再说了百乐门挺好的,我还挺喜欢”满月摇摇头笑着说。“就是,我也跟家主这么说的。虽说咱跟着您的时间不长,但我也知道小姐您不会介意的”

“这样吧,满月啊,以后有什么事就来找伯伯我,在这上海滩还是有我白某一席之地的”白老大也有意与她深交。毕竟与解九爷合作了多次,知道解九爷的为人,与解九爷关系这么好的人也不会有什么问题。而且这一顿饭的时间也确实觉得满月人还不错,她一个女人在上海人生地不熟的,照顾照顾也是应当的,尤其是还这么深得他意。

“哟,那可太好了,真是多谢白伯伯了,满月敬您一杯”她举起酒杯笑着说。满月知道,这下是真的成了,没想到这白老大这么爽快。

 

一顿饭的功夫,逐渐熟络起来。“满月啊,叫楚生送送你,路上慢点啊”

“好嘞伯伯,我明儿再来看您啊”

“你啊,等你什么时候不忙了就来坐坐”

“哎好”

“满月姐,过两天我们去逛街啊”幼宁挎着她的胳膊,“好啊”她笑着点点头,“这大中午的日头这么大,幼宁带着伯伯先进屋吧”

“什么时候开业啊?我好去捧捧场”乔楚生给她拉开车门,“快了。到时候你可得多喝几杯啊”

她坐进车里,打趣道。“好啊,不是你亲手调的我可不喝”乔楚生把手搭在车门上,低头看着她笑着说。满月挑了挑眉,歪头笑着把车门关上。“拜拜”妩媚一笑,跟他摆手。

看着开远的汽车,乔楚生笑着舔了舔后槽牙。

这乔楚生可真有意思,满月低下头笑了笑。

 

回了百乐门。刚进办公室坐下喝口水的功夫电话响了。“哪位?”

“最近怎么样?还适应吗?”是解九爷,她笑了笑。

“还不错”

“那就好......有件事想了想,还是要和你说一声”

“什么事啊?”

“二爷明日大婚”

“......哦那好事啊。虽然我人不去,但礼还是要到的”

“你......”

“放心吧,我没事,好着呢”正说着,阿蛮进来了。

“行了,我这来人了,先不说了,有空聊”挂了电话。

“怎么了?”看着他,“急电”阿蛮把纸给她,“行知道了。对了,我记得张府库房里是不是有尊如意?给启山打个电话,叫他明日带去给二月红,作为新婚礼物吧”

“二月红明天婚礼?好,知道了”阿蛮点点头,出了门。

满月起身把门反锁,从抽屉里拿出一本《史记》开始破译电文。内容为:组员后日到店,手拿今日刊《申报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科普贴:《申报》原名《申江新报》,1872年4月30日(清同治十一年三月二十三日)在上海创刊,1949年5月27日停刊。是近代中国发行时间最久、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报纸,是中国现代报纸开端的标志。它前后总计经营了77年,历经晚清、北洋政府、国民政府三个时代,共出版27000余期,出版时间之长,影响之广泛,同时期其它报纸难以企及,在中国新闻史和社会史研究上都占有重要地位,被人称为研究中国近现代史的“百科全书”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