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嘉兕

我穿旗袍帮你镇家族之地,你着军装为我保一处太平之地。十里洋场,夜夜笙歌。

开业


满月划了根火柴,将电文烧成灰烬。打开门,“阿词”

“哎小姐,您找我?”

“舞女、歌手和司机都招的怎么样了?”满月定了规矩:向社会招聘舞女,不限年龄学历。但必须进行考核,持有百乐门签发的陪舞证才能陪舞。歌手不限性别年龄学历,看音色与情感。员工里司机比较少,不光舞厅,旅店同样也需要,所以要多招纳一些。

“来的人不少,都在陈经理那里登记过了”

“通知一下陈经理,报名截止到五日后,当天统一进行考核”

“好嘞”

 

看着满月派张启山送来的如意,二月红有些出神。如意?你是想说遂了我的愿是吗小月?你还在怪我吧..........“二爷?”丫头还盖着盖头,二月红回神过去把盖头掀开,“二爷.....我们该喝合卺酒了”丫头看着他,低头有些羞涩的说,二月红从桌上端来两杯酒,二人交杯喝了下去。这酒里面加了催情药,丫头专门准备的。没过多久,药效发作。幔帘放了下来,“小月......”丫头死死的抓住了床单。

 

果然在登记现场看见了手拿前日刊《申报》的人,暗暗记下了他们的名字。抽空单独见了面,核实了他们的身份。考核结果公布,几个人的名字毫无悬念的在上面。

 

百乐门正式开业。上海滩有头有脸的人物都到了,全部由陈经理带头接待,解元泰也在。满月这个幕后老板就露了个脸,然后就在办公室里看书躲清闲了。“小姐,乔四爷和白小姐来了”张海璟敲敲门,“进来”

“满月姐!”

“见你一面可真难啊张老板”乔楚生开玩笑说,“你们来啦”满月把手里的书放下,笑着看着他们,“怎么不下去啊?”喝着张海璟刚端上来的茶,乔楚生问,“就是,满月姐,楼下可热闹了”

“人太多了,不想应酬。对了,白伯伯也在楼下吧”

“我爹啊正跟那些人打交道呢”满月点点头,“满月姐,你这儿的书这么多啊”看见了满月身后的大书架,幼宁惊讶道,“哦,这还好。我家里的书更多,有空可以去我家里看看”满月笑着说,“好酒也不少吧”乔楚生拿起她刚刚看的书,翻了翻说。“怎么,乔四爷也想去我家看看”满月看着他,“想去尝尝倒是真的,只是不知道张老板能不能满足我这个小小的愿望”乔楚生也看着她,“当然可以”满月歪头笑了笑。

 

正聊着电话响了“满月满月,你还好吗?”接起来一听这叽叽喳喳的肯定是齐八爷。“好的不得了....你是算到了今儿店里开业还是老九跟你说的”满月笑着说,“当然是老八我掐指一算啊.....哎等等我还没说完呢”

“满月姐,听说今日店里正式营业了”是张日山,“是啊,可惜你们都不在”满月有些难过,

“放心,一有时间我们就去看你”

“好。你们都怎么样,还好吧?”

“我们都挺好的,放心吧”

聊了一会儿,挂了电话。“走吧,下去给你们调杯酒”满月估摸着这时候人应该也不多了,打算下去看看。“老板”员工们看见了都跟她打招呼,她微笑着回应。确实那些人物走了许多,剩下的基本都是普通顾客。到了底层的吧台,熟练的调了四杯酒,两杯给了乔楚生白幼宁二人,自己拿起一杯。“怎么样?”

“好喝”

“好好喝啊满月姐”

“手艺不错啊”

“好喝就行”她也喝了一口,正巧白老大过来了。“伯伯”“爹”“老爷子”

“伯伯您尝尝我刚调好的酒”

“不错啊满月,这酒不烈,还有果味”

“专门调的果酒,度数也不高......对了,您看这儿环境怎么样?”

“很好啊,跳舞会客吃饭都行,累了可以休息.....我都想常来了”

“我还巴不得您天天来呢”满月笑着说。

 

自从开业,百乐门的生意非常火爆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当时,舞女的月收入高达三千至六千元,是普通职员的十倍以上。百乐门出现之前,舞女没有固定陪舞舞厅,可随意到各舞厅伴舞。百乐门订立制度,规定舞女须进行考核,持有百乐门签发的陪舞证方能进入陪舞,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舞女、舞客的安全和利益。因此百乐门涌现了不少红舞女,阵容之强冠绝上海。其中不少有中学以上文化程度,甚至还有个女博士舞女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