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嘉兕

我穿旗袍帮你镇家族之地,你着军装为我保一处太平之地。十里洋场,夜夜笙歌。

致爱丽丝2

 

“方玉老师是秦老师的未婚妻,昨天我们赶到的时候她刚到礼堂门口。看了一眼就昏倒了”那女学生接着说。

“那也就是说这个方老师并没有直接进入这个现场喽”路垚看向乔楚生,

“照目前这个形势来看,犯罪现场保存完好,方老师应该没有进过礼堂”

“应该没有?”路垚走到乔楚生旁边,乔楚生给阿斗一个手势,阿斗准备掏枪,路垚立马后退几步。满月瞥了一眼,好笑的摇摇头。

“不管应该还是不应该,反正我们昨晚舞蹈队的女生第一时间找了学校安保,封锁了现场”路垚点点头,

“乔探长,你好你好”学校的郭校长走了进来,与乔楚生握手。“我是这里圣玛利亚女中的中方校长,我姓郭”

“郭老师”白幼宁走了过来,

“这位小姐是….”郭校长打量了她一眼,想不起来她是谁。

 “我姓白,新月日报的记者”

“我怎么瞧着你有点眼熟啊”

“不是不是,我大众脸”白幼宁干笑了两声,

“你….”

“不是我”

“白幼宁”似是认出了她,

“郭老师好久不见啊”

“带回去吧”满月摘掉手套,对小宇说。小宇点点头,

“你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校长好似有些恐惧,满月走了过来。

“我来采访啊,郭老师”白幼宁笑着走近校长,

“别老师老师的,人现在是校长了”

白幼宁:“我念书的时候他就是老师”

乔楚生摇摇头走了,

“那这位白小姐上学的时候表现怎么样呢?”旁边观察现场的路垚笑着问,

“她…..”校长没说完就被白幼宁抓住了手臂,白幼宁边笑着手边使劲掐了掐校长的手臂。满月看见了这小动作,无奈的摇摇头。

“很好,非常好。她在的那几年真的是一段让人难忘的岁月”校长变了脸色,忍痛说着。

 “那我先回去了”拉了拉乔楚生的衣服,“好,辛苦了”乔楚生点点头,满月笑了笑,跟路垚白幼宁打了个招呼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

路垚让郭校长介绍一下学校的情况,白幼宁寸步不离守在校长身边,担心他不经意间说出自己在校的那些事,路垚了解到学校去年曾经发生命案,可巡捕房没有报案记录,郭校长承认那是小女生自杀案,就私下解决了,路垚让郭校长详细把那件案子讲一遍。

张海璟:“明台醒了,李小姐的伤势也稳定了,正照顾着李小姐呢”

“真是病号照顾病号,不过李小姐本身就比他伤的重”

 “张法医,枪上的指纹麻烦对比一下”阿斗走了进来,手里拿着证物。

“诶好,放心吧。马上出结果”满月接过枪,去做实验。

圣玛利亚女中是外资学校,英国股东要求全体师生必须建立详细个人档案,包括了指纹和血型采集。

满月带着结果去了学校找他们。

“路探长又高又帅,听说是康桥的高材生”

“诶你敢不敢去问他要电话”

“你敢我就敢”刚走近就听见楼顶几个女学生的对话,满月笑着走过来。心想三土这小子还挺有魅力。

“呐,这是指纹比对结果”笑着走过来递给乔楚生,

“姐,是谁?”

“是一个过世的女学生,叫傅明月的”对着路垚和白幼宁讲,这话一出楼顶上的女学生们都有些惊讶,窃窃私语起来。

 “确定吗?”

 “不要怀疑我的职业能力行嘛?确实是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的,我都另找了两个检测员,我们三个人一致签字通过的”瞪了乔楚生一眼,说明了这份结果的真实性。

“凶器上一共提取到四枚完整指纹,都属于同一个人,就是傅明月。我猜想呢,”介绍着,突然走近了他们几步,接着小声道,“是凶手用什么方法拿到了傅明月的指纹,想做成死去女学生的复仇。关键还是在于调查出傅明月的死因”

听到满月的话,路垚想了想,上楼去问那些女学生。


评论

热度(5)